核糖核苷草杏

画风和心智一样不稳定的人。

NPC的天空(原神同人)

  我没有神之眼。


  并且对于这件事,我没有怀疑和不满过。这个世界上的神之眼只属于那些被七神认可的家伙们,我也没啥远大志向,也就是整天在教堂附近溜达而已。前几天我瞎转悠的时候有几个冒险家路过,我听到他们抱怨自己没有神之眼的事情。听说外面的遗迹之类的有价值的地方都需要用元素之力开启——这么一想是不是有点不公平,好不容易学到那么多考古知识,结果到了遗迹却被元素之力挡在门外——这不就像是这个世界的神秘与美好在拒绝他们嘛。嘛,无所谓,关我什么事,反正我也不需要冒险——

  “大家都到齐了吧!”

  嗯?巴巴托斯神像那里有什么人吗?今天那几个奇怪的吟游诗人没来?我带着一点点微乎其微的好奇心向声音传来的地方靠近……

  是神之眼的拥有者。

  我躲在神像后面偷偷观察,即使不用走太近,只要看见那些花里胡哨高饱和度的服装,我就知道那些人绝对是被神明认可的人——

  不像我穿的这灰不溜秋的贴图一般的衣服。

  “唔唔唔——又是凯亚队长没来吗?!明明告诉过他要在这里集合!这么重要的事,他为什么总是这么不积极……”

  我知道那个红红的女孩子,是蒙德连续几年的飞行冠军,好像是叫——

  “是因为安柏没有告诉他是关于琴团长的事吧,要是知道了,他肯定也很积极。”

  对了,叫安柏——那这个无奈的笑着的女士应该是图书馆管理员吧。说回来图书馆建在骑士团总部里面,真的是让我这种一般市民望而却步,虽然骑士团里都是很亲切的人啦,但总让人觉得那里的氛围不适合我这样的普通人。

  “没关系!等可莉见到凯亚哥哥了会去转告他!”

  出现了!!蒙德战力之最——

  “嗯,帮大忙了。”

  “今天叫大家来是想对日夜操劳的姐姐大人做点什么,最近总觉得她很疲倦的样子,果然还是做点什么让她放松一下比较好……”

  啊,是芭芭拉,那个大偶像,不过因为人气太高了我从来没有机会和她搭上话就是了。

  “和上次一样举办派对吧!我好想念旅行者的料理啊——对了,这次也请旅行者来帮忙怎么样!”

  “啊啦,好主意呢,上次的派对,琴好像很开心。”

  哦哦原来如此,要为了代理团长大人举办派对呢——

  “哟。”

  我吓的差点原地起飞——虽然我没有风元素力飞不起来就是了。声音从我背后传来,我猛地回头——

  啊,这个人,

  怎么穿的像孔雀一样。

  “你在这里偷偷摸摸的做什么呢?”

  呜哇——明明是这么和善的微笑,为什么我感到后背发凉……这家伙,不妙啊……

  “我——呃,在检查神像上有没有被贴小广告!神像的清洁很重要呢,西风骑士大人!”

  之前在酒馆见过他,虽然没怎么在意,但我想他应该就是“没来”的那个“凯亚队长”。我心虚地回答着他的问题,眼神不知道该落在何处。

  “哦,是吗,那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  似乎是确认了我不是什么能对他们构成威胁的存在,孔雀微笑着从我身边走过,走向了那边聚集着神之眼持有者的人群——

  我还是溜吧,看样子此地不宜久留。

  说回来,我刚才……

  是不是下意识的把那个骑士幻视成孔雀了?

  蒙德城,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和平呢——

  就连贴小广告的人都没有。


****

  今天我一反常态地想要去教堂之外的地方走走。

  啊,那个人也和我长的一样,就是衣服贴图换了一下。

  在走向城门的这段路上,一边数着和我长相雷同的人,一边欣赏着周围的风景。

  明明都是见惯了的景色。

  我这人真是闲……

  那个人是?

  带着一个食欲很旺盛小精灵的异国服饰的金发少年,在蒙德城里——

  奔跑,冲刺,奔跑,冲刺……

  ……不累吗……我要是不休息连着跑一千米估计就没气儿了……

  是那个著名的荣誉骑士啊,听说他虽然没有神之眼——

  被冲过来的少年撞了一下,思路断了。

  “不好意思!刚才跑的太急了!”

  荣誉骑士转过身向我道歉,没等我回复,又急匆匆地跑走了。

  我看着金发少年冲刺的背影,默默低下了头……

  他啊,跑了这么久,

  居然都不带喘气的吗……

  果然神选之子就是不一般啊。

  咳咳,接上思路,听说他虽然没有神之眼,却可以使用元素之力,并且谦虚热心,一直在帮周围人的忙,不过奇怪的是,他似乎在收集一种叫原石的彩色石头,明明是摩拉来的实在——我这么想着,在猎鹿人餐厅买了一份渔人吐司,然后把上面的洋葱扔了,慢悠悠地享用了自己的午餐。

  不放洋葱明明更好吃的,他们怎么就不懂呢?



****

  果然会死人……

  还没到一千米我就已经累的半死了。

  听说荣誉骑士摸了摸神像就有了元素之力,所以我想去晨曦酒庄那里的神像看看,之所以选择程曦酒庄那里,主要是考虑到那里人多,万一我出个什么意外,还有人能发现我,另外就是,离蒙德比较近。

  不要误会,我去神像那里绝对不是为了试试看能不能获得什么元素之力,如果说获得了元素之力就必须跑来跑去的,那我还是永远保持这样就好。只是想去看看,能让荣誉骑士获得元素之力的神像和城里那个巨大版的有什么不同。

  我计划着在天黑之前回到城里,于是一路小跑——

  会累死。

  还是走着去吧。

  

  天快黑了,我离酒庄还有一点距离……

  除非我能被好心的酒庄人收留一晚,否则一定会暴毙荒野……

  “    ”

  ?好像有人在喊什么。

  我停了下来,侧耳倾听,那个声音居然渐渐变大了,好神奇啊,我听清了,是——

  “gusha wusha”

  哈?

  呐,我说,是不是有些不太妙啊……声音好像离我很近,简直就像是……

  在我身后……

  惨了,这回不是孔雀了!

  身体本能的动了起来,求生欲在告诉我如果不一口气跑到程曦酒庄的话,今天丘丘人的晚餐里就会多一个我——当然不在座位上,而是在盘子里……

  不过它们吃饭应该用不上座位和盘子——

  一束燃着火的箭从我旁边飞过。我吓了一跳,然后脚崴了……

  没关系,至少我死前知道了,丘丘人,是能射出火箭的。好强,原来丘丘人也有神之眼。

  我抱头缩成一团,很快就有三个丘丘人将我围住了。

  要死要死要死!

  “在此——宣判!”

  头顶感受到了强烈的热浪——一只如同火焰燃烧着的飞鸟从我头顶呼啸而过,三个丘丘人就如同网球一样被拍飞了好远。

  我松了一口气,

  还好头发没被烧着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托您的福,有惊无险。”

  我看向救命恩人,是个身着黑衣的红发青年,腰间别着红色的神之眼。我知道这个人,是那位年轻的姥爷,蒙德酒业的经营者。

  “喂——没事吧?”声音来自空中,是那个食欲小精灵,“我和旅行者看到迪卢克姥爷的火元素了,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吗?”

  荣誉骑士——和他的食欲小精灵向这边走来。

  “已经解决了。”

  “嘿嘿,不愧是正义人。”

  “……”他把视线转向荣誉骑士,继续以那种不带情感起伏的平稳声音说,“这个人似乎是迷路了,旅行者,如果你一会要回蒙德的话把他带上。”

  荣誉骑士点了点头,没有说什么。

  “可以是可以,迪卢克姥爷呢?”

  “天色快黑了,我现在就出发去蒙德,”然后他看向了蹲在地上检查自己脚腕的我,“他或许需要缓一缓。”

  “明白了,对了,迪卢克姥爷,去一趟天使的馈赠吧,大家在那里商量怎么让琴团长好好休息几天!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告诉我。”

  说完后,恩人就转身离开了。荣誉骑士把注意力转向我:

  “你还好吧?”

  “还算好,除了脚崴了以外。”我勉强站了起来。

  “那我们慢慢走着回去吧。”

  “不不不,不用麻烦你们了,这一路上没什么丘丘人,我一个人走回去就好了……”

  “天黑了以后敌人会更多。”

  “可,可是我没有原石来报答你……”

  荣誉骑士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喂——不许小看我们!我们可不是为了原石才来帮助大家的!你说对吧,旅行者!”小精灵叉着腰表示气愤。

  “虽然派蒙是那样贪财的人,但我可不是!”

  “喂——怎么你也!?”

  “哈哈哈开玩笑的——那个,该怎么称呼?”

  “我吗?”居然被荣誉骑士问到了姓名,对于一般人来说是极大的荣幸了吧——然而我一时居然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,“呃……那个,我叫……应该是个npc……。”

  “恩匹茨?好奇怪的名字。”

  啊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嘛算了,就那样吧。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个词,就下意识地说出去了。

  我们慢慢地向蒙德城走去。

  “恩匹茨先生为什么这种时候来这里?”

  “就是想在城外散散步,不小心走远了。”解释起来挺麻烦,我扯了个谎,不过结果到最后我也没能见到神像。

  “一般很少见到冒险家和西风骑士以外的人在外面走呢。恩匹茨先生想成为冒险家吗?还是西风骑士?”

  “我?不不不,哪个都不想——我又没有勇气又不会战斗……”

  “是那样吗?那样也没关系,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 荣誉骑士笑着仰起了头,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——

  星空,居然这么美……

  奇怪,我为什么……


  现在才知道有星空这种东西呢。



****

  和荣誉骑士一起走的时间过的很快,就像是用了什么传送一样眨眼就回到了蒙德城,确认了我安全的坐在长椅上休息后,荣誉骑士又像风一样——

  冲刺着跑走了。

  晚上都不带休息的吗……

  我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,抬头看向了天空。

  npc吗……原来npc不会仰望星空啊……

  为什么我在过去的时间里从来没有怀疑过呢?没有怀疑,也没有思考。因为我的人生已经被设定好了吗?

  因为npc注定不会像那些神明认可的人那样光鲜亮丽?

  因为神之眼是力量,愿望的象征?

  或者说,执念的象征?

  那么我到底是——

  “就是这个人。”

  声音传来,似乎是在朝着我,思路被打断了。我看向声音的源头,是没见过的家伙,在向另一个人汇报着,

  “就是这个npc,今天脱离了自己的行走轨道。”

  听到汇报的人点了点头,向我走来——

  他身上,

  有渔人吐司的气味。

  我果然讨厌洋葱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(分割线)

  感谢阅读!!

  之前在网上看到了有两个神之眼的自设,突然想到自己这种普通人在原神的世界里应该只能做个NPC于是就写了( ´艸`),设定是NPC一旦有愿望产生就会被系统抓去判定,判定不成功会被清除记忆,这么多npc旅行者当然记不住他(她)帮过哪些人你们说对吧(狗头.jpg)。虽然看着设定有点黑暗但主要是我刚入坑时的吐槽www

  再次感谢阅读!!
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